【14秒话两会】刘曦钧:为建设平安中国贡献一份力量

2021-03-06 09:41: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鼎峰]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3月6日讯(记者 张鼎峰)开局“十四五”,迈向新征程。3月4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国再次进入“两会时间”。2021全国两会,你关心什么话题?期待听到哪些好消息?华声在线推出系列小视频,邀请各行各业的普通人,用14秒的时间,传递最真挚的期盼。

人物:

刘曦钧 长沙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特警

关注话题:

社会治安防控体系

“全国两会,我关注的是进一步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以及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作为一名特警,刘曦钧的主要职责是防暴处突和现场快速反应。全国两会期间,他和同事一起坚守一线,警灯闪烁的“星城快警”点、高大酷炫的装甲车、全副武装的特警,让市民安全感满满。

近年来,湖南公安坚持以政治建警为统领,以风险防控攻坚战为主线,以公安工作现代化为保障,深入实施“四个大抓”警务战略,积极构建风险防控型县域警务新模式,有力维护了全省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湖南公安将打好维护政治安全整体仗、主动仗,坚决守住暴恐案事件“零发生”底线,切实加强社会稳定风险防范化解,集中打击突出违法犯罪活动,坚决杜绝重特大公共安全事故,全力抓好重大活动安保警卫工作,持之以恒落实大研判、大管控、大巡防、大整治“四大”举措,扎实推进预警率、管控率、见警率、整治率“四率”提升。

相关专题:启航 现代化新征程——14秒话两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