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的这句话打动了我

2021-03-06 07:25:3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为薇 唐亚新] [编辑:欧小雷]
字体:【

编者按:

聚焦2021全国两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下团组发表的重要讲话。这些饱含深情和寄望的“金音”,给在湘全国人大代表、住湘全国政协委员和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以温暖、信心和力量。他们,将如何把总书记的嘱托化为实际行动?听!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为薇 唐亚新

新发展理念是一个整体,必须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贯彻,着力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当我听到习近平总书记这句话时,触动很大。我认为只有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才能让一个地方、一个行业或企业的发展行稳致远。

新发展理念同样适用于我们湘绣行业。这些年,我们湘绣人盘活湘绣资源,打造文旅项目,大胆尝试湘绣新的发展模式;运用科创融合、互联网技术,拓宽生产销售渠道,推动湘绣“走出去”;把湘绣与传统文化、本土特色、生活礼俗、古风摄影等跨界融合,开发兼具审美与实用的文创衍生产品,携手共赢;探索将湘绣与党建、研学相结合,让人们在动手体验中感悟“绣花精神”等。在我看来,如今没有一个行业或企业能够关起门来搞封闭建设,只有不断地吸收外界资源、相互促进,才能携手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湘绣研究所刺绣生产部主任成新湘)

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缩小城乡区域发展差距、实现人的全面发展和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仍然任重道远。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作为一名基层代表,农业农村问题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一直是我关注的重点。实现人的全面发展、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关键在农村。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让我深有感触。

目前,我国广大农村特别是边远落后地区,农村劳动力老化、弱化问题相对突出,乡村振兴人才不足。加强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开发农村实用人才资源尤为重要。

各地要将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作为人才工作的重要内容,并根据不同类型人才的需求,量身定制和搭建不同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确保农村实用人才队伍真正下得了农田、干得了农活、撑得起农村。惟其如此,才能加速实现人的全面发展和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全国人大代表,张家界市慈利县三官寺土家族乡党委委员、副乡长向伟艺)

党中央已经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全面部署,要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听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我热血沸腾,激情澎湃。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史工作指明了方向。党史是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领导中国人民为了实现中国梦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和发展史。研读历史,不忘来路,能让我们在认识问题时站得更高、看得更远。湘潭是伟人故里,红色底蕴深厚,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史工作者,我要不断加强党史专业知识学习,修炼“坐冷板凳”的苦功,坚定理想信念,把党史工作从前辈手中接好力。

当前,要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党史宣传力度,增强革命遗址遗迹保护意识,通过开展党史故事宣讲,挖掘鲜活红色故事,充分发挥党史资政育人重要作用,使最新研究成果及时走向社会,服务人民群众。

(中共湘潭市委党史研究室 李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