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与加纳加中市签署友好城市意向书 携手开创美好未来

2021-03-05 10:32:06 [来源:娄底日报] [作者:彭爱萍] [编辑:金灵]
字体:【

娄底日报讯 3月3日,2021中国娄底市与加纳加中市举行友好交流视频会议。加中市行政长官伊曼纽尔·兰普提博士和副市长赵应良致辞,签署友好城市意向书,正式启动加纳与中国两国现有关系的地方化。

加中市位于大阿克省中部,该市靠近加纳原子能中心,可采用辐射技术进行水果加工和保鲜技术,通达良好的国家和地方道路,方便农产品流通到机场和港口。该市临近渭加湖,可以促进农业灌溉和A类鱼类的水产养殖。

伊曼纽尔·兰普提博士在致辞中说,姐妹城市关系十分重要,我们的关系必须促进文化交流,让两市能够学习发展方面的专门知识和良好做法并具有教育伙伴关系、技术伙伴关系。友谊将会让我们能够展示地方政府的成就,娄底具有农机制造优势,值得加中学习和借鉴。希望双方加强友好合作,增进友谊,共同推进两市的经济发展。

赵应良表示,在全球全力抗击新冠疫情的背景下,云端相聚,表明了两市共克时艰、合作共赢、共谋发展的决心,也很高兴能和加纳加中市和加纳农业部、工业协会的嘉宾共同出席视频会议。娄底市资源丰富、风景秀丽、历史悠久、交通便利,是蓄藏蓬勃活力的城市。围绕能源、冶金、建材、化工、机械等支柱产业,形成了汽车零部件、先进储能、农业机械、应急制造、电子陶瓷、不锈钢、生物医药、现代物流、文化旅游等特色产业集群,已经成为环长株潭城市群中极具活力和发展潜力的重要增长极。娄底正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推动电力安装、农业机械、现代文印等企业产品“借船出海”,积极开拓非洲及其他海外市场,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希望两市开展各领域卓有成效的交流合作,携手开创繁荣美好未来。(本报记者 彭爱萍)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