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如砥踏歌行 文明服务亮星城】是“雷锋队长”,也是乘客的“活地图”

2021-03-04 17:32:5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朱加宁 李征]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3月4日讯(记者 朱加宁 李征)如果说优质服务、安全营运是每一个驾驶员工作的关键词,那聂剑海就是那位15年如一日将这八个字贯彻到底的一名出租车司机。

公司同事告诉我们,聂剑海的在每次营运上路前,都会认真做好清洁车辆,做到车身干净、玻璃明亮、座套整洁、车后厢无杂物、穿着工作服、保持自身仪容仪表。他坦言,做到这几点,不仅能赢得乘客的尊重,也对自己有了重新的认识。

对于聂剑海而言,驾驶过程中奉行的,是以平凡之举显露真情关爱,于点滴之中践行雷锋精神。在平日出车时,接到外地来长沙旅游的乘客,他会热情介绍长沙的风土人情、名胜古迹、伟人、书社、英雄人物等,推荐长沙最繁华的街道以及当地特产,让外地乘客深入了解长沙。遇到来长沙出差的乘客,他就帮他们找到所要找的地方,是乘客的“活地图”。

作为公司雷锋车队队长,他始终以“公益慈善、爱心奉献”的理念,带领驾驶员宣扬雷锋精神,提高自身道德品质。为乘客、为社会帮小忙、做小事。遇到外地来长沙看病求诊的乘客,他会给他们介绍长沙所有的大小医院,专科门诊,供他们来参考和选择,如果病人需要帮忙的,他都会主动帮助他们。多次组织公司雷锋车队开展爱心送考活动、困难帮扶、保护环境等公益活动。

谈起自己曾接触的一位叫李昕乐的小朋友,身患罕见的血液病,巨额的医疗费用之余这个本不宽裕的家庭压力巨大。聂剑海得知后积极参加帮扶活动,给小朋友家里送去一些生活物资及爱心捐款。不仅如此,他还来到李昕岳家里,贴心地鼓励李昕岳家人要坚定生活的信心,勇敢面对困难,保持乐观健康心态,积极寻找生活的新起点。

“独艳不是春,齐放春满园”,在聂剑海的示范、带动下,不少新驾驶员也自觉加入到践行雷锋精神。优质服务的行列中来。多次荣获公司及行业主管部门颁发的先进个人、优秀驾驶员荣誉称号。

相关专题:大道如砥踏歌行 文明服务亮星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