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秒话两会】刘晓:希望科技型青年人才有更好的职业发展

2021-03-04 16:19:0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昆励]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华声在线3月4日讯(记者 李昆励)开局“十四五”,迈向新征程。今天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国再次进入“两会时间”。2021全国两会,你关心什么话题?期待听到哪些好消息?华声在线推出系列小视频,邀请各行各业的普通人,用14秒的时间,传递最真挚的期盼。

人物:

刘晓 长沙麦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

关注话题:

科技型青年人才的发展

身为2019年湖南省互联网企业50强之一的长沙麦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7月,作为一家开发与运营互联网运用产品的科技创新型公司,董事刘晓最关注的也是青年科技型人才的发展:“我希望他们有更好的职业规划,更精准的教育资源,更高效率的就业平台。”

近年来,湖南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人才培养数量质量稳步提升,人才政策环境不断优化,人才集聚能力不断增强。在湖南“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中,“瞄准人才制高点打造人才高地”就是湖南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科技创新高地的“发力点”之一。

湖南现拥有高校109家,其中重点一本高校15家,近十年硕士以上学历毕业生年均增长6.36%,高层次人才培养数量质量稳步提升。为优化政治、生态和人居环境,湖南省地两级积极出台各类人才政策,吸引周边人才不断向湖南集聚。而高级人才的频繁互动也为湖南和各地交流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推进区域协同创新能力稳步提升,高级人才集聚优势显现。

相关专题:启航 现代化新征程——14秒话两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