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经典影片《雷锋》数字修复后“彩色”亮相

2021-03-04 09:19:2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丁鹏志] [编辑:欧小雷]
字体:【

电影《雷锋》是上世纪60年代拍摄的一部红色经典影片,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长。3月3日,被数字修复的红色经典影片《雷锋》,在“四季同行·一路有我”湖南省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发布仪式现场“彩色”亮相。

去年9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时,留下殷切嘱托:“要加大红色经典影像的修复力度,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把这些故事一代一代传下去”。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让红色经典影像清晰重现大银幕,长沙市委宣传部组织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全力启动“红色经典影像修复工程”。

“红色经典影像修复工程”首个项目,是将1964年拍摄的黑白电影《雷锋》进行图片及视频的修复和上色,让市民群众可以看到全新版本的《雷锋》影片。

参与该影片数字修复的学生志愿者刘小茹表示,去年寒假她参加红色经典电影《雷锋》的数字修复,通过5G云、AI修复上色等技术手段,进行图片及视频的修复和上色,既学到了技术,又受到了教育。

目前,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快速启动的红色文化数字呈现工程,由进驻园区的众多科技团队,从技术平台搭建、人才培养、修复内容确定等方面入手,搭建红色经典影像媒资库,力争打造全国最大的4K红色经典影像修复、存储、传播、发行和传承教育基地。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长沙市将按照分区展示、举办首映式、深化主题活动、多渠道放映四个方面全面推动《雷锋》的观影,组织影片进社区小区,进乡镇村庄,进企业园区,在公益电影放映点、文化站、文明实践中心等阵地巡回播放。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丁鹏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