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地理标志协定》3月1日生效 湖南7个地标纳入互认互保范围

2021-03-02 21:46:4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盼盼 周闯]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日讯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胡盼盼 通讯员 周闯)3月1日起,《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以下简称“协定”)正式生效,湖南省7个地标纳入互认互保范围。

协定通过对地理标志高水平的保护规则,有效阻止假冒地理标志产品,使双方消费者都能吃上、用上货真价实的高品质商品。协议附录共纳入中欧双方各275个地理标志产品,涉及酒类、茶叶、农产品、食品等,湖南共有7个地标入选:安化黑茶、浏阳花炮、醴陵瓷器、酒鬼酒、古丈毛尖、永丰辣酱、保靖黄金茶。

据悉,保护分两批进行。首批“上榜”的100个地理标志即日起受到保护,安化黑茶榜上有名。第二批175个地理标志将于4年内完成保护程序。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向曙光表示:湖南将继续加强特色产业培育,推动“湘品出境”,实施专利兴农、商标富农、地理标志强农工程,将更多地理标志产品纳入国际互认互保范围,为乡村振兴、品牌建设提供有效支撑。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