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仁县:全县校车接受“体检” 保障师生出行安全

2021-02-27 09:10:5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2月24日,安仁县对全县所有校车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确保新学期师生出行安全。

此次活动由安仁县教育局联合县交警、应急管理部门及校车办开展,对每一辆校车的灭火器、安全锤、车辆灯光、停车指示标志、制动系统及驾驶员证件、校车证件等进行全面检查,并“逐校、逐车、逐人”完善校车管理基础台账,确保校车数量清、接送路线清、安全责任清,对检查符合要求的车辆发放校车合格标识牌。目前,全县已经排查校车112辆,对排查出存在安全隐患的13辆校车下发了整改通知单,责令限期整改到位。

据悉,近年来,安仁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校车安全,全力推进校车服务,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下发的《校车安全管理条例》《湖南省实施<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办法》,用心打造了一套让学生舒心、家长安心、社会放心的“三心”校车管理体系。该县多措并举织密校车安全监管网,切实从源头杜绝了交通事故的发生,连续10年被评为省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优秀单位。(龙伶俐)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