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今年粮食总产量力争达到603亿斤

2021-02-26 10:54:0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尚武] [编辑:金灵]
字体:【

湖南今年粮食总产量力争达到603亿斤

出现集中连片抛荒3亩以上的县市区,将取消评先评优资格

华声在线2月2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尚武)主粮大省湖南,今年粮食生产目标日前下达:全省粮食总产量力争达到603亿斤,不低于去年水平,扛稳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

经省政府同意,省农业农村厅上周已经把今年粮食生产的目标任务分解到各市州,其中播种面积7100万亩是约束性指标,是中央对湖南的明确要求,必须不折不扣完成;总产量603亿斤是参考性指标,要力争达到。围绕这一目标,各地要强化属地责任,把目标任务及早落实到县市区、乡镇和村组。省里今年将进一步加大粮食生产投入,并对产粮大市、大县、大户予以奖励。各市、县尤其是粮食大县也要想方设法增加投入、整合资金,支持抓好集中育秧、机插机抛等关键环节,确保粮食稳产增产。

稳定双季稻面积,关键在于抓好早稻生产。各地要突出抓好早稻集中育秧,全省新(改)建标准化、规模化集中育秧中心200个以上,带动早稻集中育秧1000万亩以上,比上年增加180万亩以上,其中为小散户服务的集中育秧面积350万亩以上,比上年增加50万亩以上。

省农业农村厅要求,各地要坚决制止耕地抛荒,对出现集中连片抛荒3亩以上的县市区,将取消评先评优资格。全省将大规模开展粮食绿色高质高效行动,提高主推技术到位率,促进大面积均衡增产增效。要协调扩大粮食生产保险覆盖面,抓好防灾减灾,保障农民种粮的基本收益。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