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区县市抽检元宵都合格 长沙市民可放心选购

2021-02-26 10:36:07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辉霞]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抽检元宵都合格 市民选购可放心

长沙晚报2月25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辉霞)吃汤圆、闹花灯、庆元宵。节令食品元宵的安全情况怎么样?记者从雨花区、宁乡市、长沙县的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根据专项抽检的情况来看,三区县市总计抽检了146批次元宵汤圆,全部合格。

宁乡市市场监管局共抽取流通、餐饮领域样品12批次,包括桂花、花生、黑芝麻等各种口味的散装元宵及速冻汤圆。散装元宵重点检测易滥用的食品添加剂。速冻汤圆重点检验铅、过氧化值 、糖精钠等项目。经检测,所检项目全部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市民可放心选购。

长沙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的元宵节食品专项抽检采取快检和定量抽检相结合的方式,检测项目涉及食品添加剂(甜味剂、防腐剂)、非法添加物(吊白块)等,共抽检汤圆84批次,其中监督抽检20批次,全部合格,食品快检64批次,未检出阳性样品。

雨花区市场监管局专项检查以汤圆为重点,严格检查食品外包装上的保质期、生产日期、厂名、厂址等标识标注,着力针对生产经营中可能存在的质量不合格、过度包装、质次价高等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问题进行检查,严查节日食品原材料进货渠道、索证索票、储存保管环境、卫生条件等情况,坚决查处销售不合格劣质元宵、汤圆等违法行为。抽检样品50批次,全部合格。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