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炎陵开展招聘活动13次,达成就业意向1000余人

2021-02-26 08:29:1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咪 张和生 陈文娟] [编辑:印奕帆]
字体:【

炎陵“线上+线下”破解企业用工荒

共开展招聘活动13次,达成就业意向1000余人

华声在线2月2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咪 通讯员 张和生 陈文娟)炎陵县九龙经开区国声声学、全康电子等企业,近日招聘1000余人的信息,在当地微信群和朋友圈广泛传播。这是炎陵县以线上招聘为主,结合下乡宣传和送岗到人的方式,多措并举破解企业用工荒的一个缩影。

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控制聚集性活动,今年,炎陵县“春风行动”招聘会转为线上招聘为主,将企业和岗位搬到网上。该县人社局通过走访企业、电话联系、平台对接等多种方式,了解企业用工需求,收集企业招聘信息,通过炎陵人社、炎陵电子商务协会微信公众号、微信群、融媒体等平台,广泛发布招聘信息,并通过村级劳务经纪人、扶贫工作队将招聘信息覆盖到村、组。

炎陵县人社局还对农民工、退捕渔民、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脱贫人口和就业困难人员进行全面摸底,将就业政策、就业岗位通过电话沟通、上门入户、劳务经纪人推送等多种方式送户到人。截至目前,今年该县共开展招聘活动13次,招聘信息被关注浏览数万人次,服务岗位推荐2000余人次,达成就业意向1000余人。

“春节期间,炎陵东方希望畜牧有限公司招聘人员到沔渡镇集市开展招聘活动。我早从网上关注到了这一信息,立刻报名,顺利应聘。”村民尹忠当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