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元宵 长沙各大卖场汤圆唱主角(视频)

2021-02-24 10:52:17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2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捷萍)按照习俗,过了正月十五也就过完年了,因此元宵节也成为年货消费的“收官”之战。23日,记者走访各大超市看到,各种口味的汤圆成了热销品,袋装汤圆占据了速冻区大片地盘,现场制作的汤圆也受到不少老长沙的青睐。

手工汤圆受到老长沙人青睐。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易亿 摄

23日下午,记者来到沃尔玛黄兴南路店,超市现场制作汤圆专柜前人气最旺,数名身穿白大褂的师傅正热火朝天地现场制作汤圆,一个大滚筒飞速旋转,倒糯米粉、倒馅料、加水,反复几次,一会功夫又白又圆的汤圆就新鲜出炉了。花生、黑芝麻、白芝麻、玫瑰、桂花、凤梨……七八种口味,分别是每500克14.8元和16.8元。“手工汤圆皮薄馅大,经济实惠,最关键是新鲜。我们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挑选,家里人都爱吃。花生、黑芝麻、桂花三种口味,一样给我来半斤。”市民周女士笑着说,闹元宵、吃汤圆,才算过完年。

“现做传统汤圆深受中老年消费者欢迎,年轻人更喜欢口味多样的袋装汤圆。”沃尔玛黄兴南路店总经理陈刚告诉记者,今年袋装汤圆品种丰富,除了黑芝麻、花生、豆沙等传统口味外,草莓、香橙、菠萝、榴莲等各种水果味的汤圆也一应俱全。“现在一天卖上万元,估计节前一天销售高峰能翻番。”

随着春节长假的结束,不少上班族陆续重返快节奏工作生活,方便快捷的速冻食品成了他们的“刚需”。为了让包括上班族在内的消费者能够在元宵佳节吃上香甜的汤圆、买到快手食品,不少商家加强了汤圆等速冻食品备货,纷纷打折促销。华润万家冷冻冷藏“满50减20”,步步高指定品牌汤圆“满30减8”,家乐福品牌汤圆购“第二件五折”……

除此之外,沃尔玛、步步高等超市还推出 “闹元宵、猜灯谜”活动,猜中灯谜即可收获礼品一份。

线下卖得火,线上也热闹。各大超市线上订单猛增,电商平台的汤圆销售火爆。23日一早,长沙芙蓉天虹超市经理杨欣的电脑里,就被不断增加的网上新订单刷屏了。 “今天的汤圆订单超过150份,明天可能更多。”

而社区电商平台兴盛优选上,2月23日预售的三款共830份手工汤圆全部售罄。截至下午5时,平台上其他十几款品牌汤圆,销售总量超过11万份。兴盛优选有关负责人介绍,预计元宵节前一天达到销量高峰,湖南区域整场活动汤圆销量将突破100万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