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打造优势产业链 全力推进实施“1515”工程

2021-02-24 10:21:49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孙玮怿] [编辑:金灵]
字体:【

常德日报讯(记者 孙玮怿)昨日,我市召开“1515”工程发展和税收过亿过千万目标企业方案讨论会。副市长汤祚国出席会议并指出,在打造优势产业链第一个三年行动中,入选的龙头企业一定要明确发展目标,在产业链中起到龙头带动作用。

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信局、市统计局、市税务局的与会人员围绕企业选取、培育进行了讨论,提出意见建议。据介绍,我市在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中,全力推进实施“1515”工程,力争3至5年内,培育1家千亿企业、5家百亿企业、10家五十亿企业、50家十亿企业。结合打造优势产业链行动计划(2021—2023年),我市将按照每个产业链确立3家龙头企业的计划,发挥龙头企业在产业链中的带动作用,加快构建具有常德特色的产业生态体系。

汤祚国就龙头企业的确立提出要求。他指出,产业链中的龙头企业应以工业企业和农产品加工企业为主。在打造优势产业链三年行动中,龙头企业的产值每年必须保持15%以上的增长、税收每年必须保持10%以上的增长。要加强部门与部门之间、部门与企业之间的沟通,摸清底数、核准数据,确保发展目标的实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