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市计划实施重点项目162个 年度计划投资200.3亿元

2021-02-24 10:07:43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何兴安] [编辑:金灵]
字体:【

项目个数、投资总额均创历史新高

湘乡市拟投资200亿元实施162个重点项目

湘潭在线2月24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兴安)计划实施重点项目162个,年度计划投资200.3亿元。其中电子信息产业园、韶峰南方绿色建材产业园、古龙湖航天文旅小镇被列入省级重点项目,被列入湘潭市级重点项目79个,年度计划投资112.2亿元……2月23日,我们从湘乡市重点办获悉,今年湘乡市重点项目建设已列出“清单”,项目个数和投资总额均创历史新高。

2020年,湘乡市共实施重点项目92个,完成投资182亿元,为年度计划的108%;其中湘潭市级重点项目64个,完成投资132亿元,为年度计划的136%。横向比,完成投资总量超过往年;纵向比,完成投资额和投资完成率均位列湘潭市第一。“创新领导机制,让项目更有保障;创新招商机制,让项目更加优质;创新服务机制,让项目更快达产。”湘乡市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招商、审批、服务、保障等环节工作机制的创新,是去年该市重点项目建设取得丰硕成果的重要法宝。

今年,湘乡市将坚定大抓产业的鲜明导向,从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着力健全工作机制、完善政策法规体系和提升政务服务效能等方面着手,打造全省一流的营商环境,力争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再创佳绩。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