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战大考中的委员答卷】连续几年提交有关教育的提案

2021-02-24 09:59:19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李姝] [编辑:张岚]
字体:【

大战大考中的委员答卷

连续几年提交有关教育的提案

潇湘晨报长沙讯 全国政协委员、民进湖南省委会副主委、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雷鸣强是学教育出身,长期从事文化、教育方面工作。从2018年担任全国政协委员以来,雷鸣强每年都会提交有关教育的提案。

疫情期间,他密切关注停课抗疫期间中小学生的身心发展,联合中小学一线教师、校长、教研员深入调研,去年他提交《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小学灾难教育》的提案,得到教育部回复:“建议具有针对性,对今后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具有借鉴意义。”

近年来,雷鸣强还一直关注乡村振兴中的教育问题,他持续调研建言,跟踪部门办理,呼吁农民素质培育。此前,雷鸣强提交《关于高素质农民发展培育》的提案,得到主办单位农业农村部的肯定答复:“对于委员提出的明晰高素质农民内涵特征、把握高素质农民发展总体思路、实施农民教育培训重大工程等建议,我们将充分考虑予以吸收采纳。”

雷鸣强表示,今年全国两会,自己将继续关注教育领域,他将提交关于纠正劳动教育偏颇、提升劳动教育质量的建议。针对乡村振兴,他将提交关于完善乡规民约体系,助力农村文明素质提升的建议。

潇湘晨报记者 李姝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