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 :加速融合创新,开启数智未来

2021-02-24 09:44:3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李慧]
字体:【

2月23日举行的2021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通过线上的方式发表了题为“加速融合创新,开启数智未来”的主题演讲,分享了中国移动对未来数智化发展的一些实践和思考。

杨杰表示,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经济社会环境发生了复杂深刻的变化,信息通信业也将面临新的形势、新的变化。经济社会加速进入数智化时代。“经过多年的孕育发展,第四次工业革命正处在重大突破的关口,新冠肺炎疫情加速了全社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进程,数智化时代的大幕全面开启。”

预计2020到2035年,仅5G就将拉动全球GDP增长率提升7.4%,创造经济总产出达到13.1万亿美元。同时随着全社会数智化进程的加速,也促进了新经济形态的蓬勃发展。预计到2025年,中国的信息服务市场规模将达到20.4万亿元。

杨杰表示,面临前所未有的新发展机遇,信息通信业应积极承担新的历史使命。面向新的历史方位,中国移动制定了“力量大厦”发展战略:明确总体目标,即创世界一流企业,做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主力军,明确发展主线,即推进数智化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明确战略内核,即“加快‘三转’、拓展‘三化’、深化‘三融’、提升‘三力’”。

杨杰认为,实现“和合共生”,也就意味着产业各界要“开放合作、共创未来”,携手助力经济社会的数智化转型发展。他建议,共同开拓信息服务市场,释放全社会信息消费潜力;共同加速技术创新突破,为数智化转型注入强劲内生动力;共同赋能实体经济发展,促进千行百业提质提效;共同培育开放融合生态,实现全行业的共同繁荣进步;共同强化安全体系建设,为产业链、供应链、生态链稳定筑牢安全屏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