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定!株洲智轨公交试运行“表现”不错

2021-02-23 21:45:1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永亮 夏四亮]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2月2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永亮 通讯员 夏四亮)“株洲智轨自2月7日启动联调联试以来,河西段运行平稳,河东段因为施工还要优化,整体上达到了联调联试目标。”今天下午,湖南京建投资建设公司设备管理部部长蔡天明告诉记者。

为确保株洲智轨3月底如期载客商运,株洲市交通运输部门于2月7日至2月17日进行了联调联试。每天开行6趟次智轨,运行区段为株洲工业大学站至株洲火车站西广场临时站,运行长度6.2公里,主要对智轨运行中的交通组织、设施设备进行测试。

此次联调联试共运行46趟次智轨,总里程约690公里,体验乘坐人数约1200人次,公交车辆总趟数181趟,总里程2244公里。蔡天明介绍,株洲智轨为全国首条智轨公交联运线,此次联调联试核心目的是测试智轨、公交混行效果。“河西施工正在收尾,整体运行平稳。河东因为中心广场段还在施工,公交车还未并入智轨站台,导致出现了一些拥堵现象。”他说,按目前测试情况,一旦站台施工完成,拥堵等现象将极大缓解,“目前已全部复工,正抓紧施工”。

株洲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株洲智轨力争在3月上旬完成土建和车站装修收尾、机电设备综合联调、工程验收等工作。同步开展管理制度编制、司机及相关人员培训、车辆试运行、试运营安全评估、应急演练等工作,力争3月底前完成相关运营筹备工作,具备初期运营基本条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