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召开贯彻实施长江保护法座谈会

2021-02-23 11:28:2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奕樊 罗赞] [编辑:金灵]
字体:【

以法治力量守护一江碧水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贯彻实施长江保护法座谈会

华声在线2月2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奕樊 通讯员 罗赞)长江保护法将于今年3月1日起施行。今天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贯彻实施长江保护法座谈会,以法治力量守护一江碧水。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出席。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学习全国人大常委会长江保护法实施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77次主任会议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在推动长江保护法全面贯彻实施,依法保障和促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中彰显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要组织学习宣传,提高全社会科学素养和法律意识,营造依法治江的强大社会氛围。要突出规划引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战略定位,推动构建绿色安全、创新高效、开放协调的国土空间开发新格局。要夯实法治保障,对标长江保护法开展地方性法规的“立改废”工作,用法律破解制约长江保护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要做实监督工作,切实增强法律的刚性和权威性,不断加强人大对长江保护的监督力度。要坚持系统思维,加强协调联动,深化与中部和沿江省市人大的交流合作,推动加强生态治理、城市群共建和联合执法监督。要发挥代表作用,积极保障代表履职,认真督办代表建议,紧紧依靠代表和人民群众共同推动长江大保护。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