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2021年省市五一劳动奖、工人先锋号评选推荐启动

2021-02-23 10:45:59 [来源:衡阳日报] [作者:胡建军] [编辑:金灵]
字体:【

衡阳日报讯(记者 胡建军)2月22日,记者从市总工会获悉,面向我市各行各业广大职工和企事业单位、机关等展开的2021年省市五一劳动奖、工人先锋号评选推荐工作启动。

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推荐的湖南省、衡阳市五一劳动奖章先进个人中,产业工人不低于35%,其他一线职工和专业技术人员不低于20%,科教人员不低于20%,农民工不低于10%;少数民族职工和女职工应占一定比例。非公有制企业及其职工在湖南省、衡阳市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工人先锋号推荐人选中的比例均不得低于35%。推荐的湖南省、衡阳市工人先锋号集体中,企业班组不少于70%。没有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的企事业单位和车间、工段、班组(科室)不能作为湖南省、衡阳市五一劳动奖状和工人先锋号推荐对象。推荐的省市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应是各行各业有较大社会影响和示范效应的先进代表,并具有市、县级以上综合荣誉。

据悉,本次推荐湖南省、衡阳市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面向基层、面向一线、面向普通劳动者,坚持评选标准,严格推荐程序,严明工作纪律,自觉接受监督,保证评选质量和效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