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一辆公交车上装有6块电子屏 乘客:“多的眼睛不知道看哪里”

2021-02-23 10:28:13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向帅 初萍 肖赛花] [编辑:潘华]
字体:【

2月22日,长沙125路公交车,公交车厢内装上了6块电子屏。图/记者张云峰

潇湘晨报长沙讯 2月22日,潇湘晨报记者搭乘了8路、124路、125路公交车,发现这些公交车上的显示屏最多可达六块,最少的也有五块。六块显示屏中有一块用来实时显示公交站点,其他五块则分别安装在车头、车辆中部、司机座椅背部、车辆后排座的左前侧以及下车等候区的左侧,一直在滚动同步播放广告,穿插部分趣味视频。

与此同时,显示屏的位置对于部分乘客来说也不是那么“友好”,位于车辆中后部的第一排座位前方就悬挂着一台显示屏,坐在座位上,乘客身体距离显示屏只有差不多40厘米左右的距离。记者采访了在这个位置就座的乘客,“(离得)是有蛮近的,还有就是电子屏多的眼睛不知道看哪里。”

针对滚动播放的广告和显示屏数量过多、安装位置欠佳的问题,湖南龙骧巴士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解释称,“针对播放的内容方面,会考虑大多数乘客的感受。”

潇湘晨报记者 向帅 实习生 初萍 肖赛花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