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长假“放松”得太过彻底 近期“节日病”频频出现

2021-02-23 10:13:05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梅玫 金浪 赵芳] [编辑:潘华]
字体:【

潇湘晨报长沙讯 春节长假,餐饮聚会、外出游玩的机会增多,但是一部分人由于“放松”得太过彻底,导致了“节日病”频频出现。

刘先生今年37岁,平日喜欢喝点小酒。2月15日,刘先生和朋友小聚,心情愉悦,他一时忘情,喝了两瓶红酒。没想到,饭后他就出现腹痛、腹胀等症状,赶紧来到医院治疗,被诊断为急性胰腺炎。据刘先生表示,这已是第三次因为胰腺炎而住院。在肝胆胰·血管外科医护团队的精心治疗下,目前他已逐渐恢复健康。

家住长沙县的萱萱今年4岁。2月11日,吃完午饭后,萱萱见父母还在收拾碗筷,按捺不住,自己拿着手持烟花玩了起来,父母也没有注意。12时30分,萱萱父母突然听到外面“嘭”的一声,随之是萱萱的哭声。原来,因操作不当烟花花弹从侧面飞出来了,直接飞到萱萱的脸上,她捂着正在流血的脸在原地打转,颈部、手部也都被炸伤。家人立刻拨打120,由救护车送至医院急诊科。医生检查后说:“幸好炸伤程度较轻,且没有伤及眼睛,不然后果不堪设想。”经过对症治疗,目前已康复出院。

专家提醒广大市民,目前正值冬春交际,气温变化大,要注意防寒保暖,饮食、作息规律,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尽量减少在人群密集、通风不畅的场所活动。

潇湘晨报记者 梅玫 通讯员 金浪 赵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