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装受青睐、健身甩脂火热、时令菜上新……长沙消费市场“春潮”涌动

2021-02-23 09:11:31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春装受青睐、健身甩脂火热、时令菜上新……长沙消费市场“春潮”涌动

荷包不负春光 风衣约会碎花裙

阿波罗商业广场的一家服装门店,各类绿色系的春款服饰被摆放在显眼位置,一派“春意盎然”。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范宏欢 摄

长沙晚报2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范宏欢)春节假期告一段落,随着天气的逐渐转暖,市民纷纷“出动”,河西望月公园的山樱花树下人流如织,坡子街美食街的店铺生意红火,服装、餐饮、健身市场也逐渐开始升温。暖风一吹,长沙各大消费市场已是“春潮”涌动。

气温回暖春装“新品上市”

近日阳光卖力,长沙气温一路攀升。“天气热起来了,是时候脱掉厚棉袄购置几件春装了。”在阿波罗商业广场的一家服装店铺,市民刘女士正在选购早春新款碎花长裙。“春天的时候出门踏青或者约会应季又应景,碎花裙已经成为我的春季必备单品。”

记者走访了长沙多家大型综合商场发现,薄款风衣、时尚卫衣、针织开衫……各种款式的春装看得人眼花缭乱,许多市民挨个店内转着,想挑选一件称心如意的春装。冬装已全面下架转而进入打折清仓,取而代之的是颜色鲜亮、款式轻薄的春装被摆放在显眼位置,商场和沿街商铺一派“春意盎然”。不少专柜打出“新品上市”“春装优惠”等招牌,以吸引消费者的眼球。

市中心一家品牌服装店的营业员告诉记者,节后前来购买春装的顾客比往常多了三成。“现在春装的主力军都是年轻的女孩子,她们都想在天气转暖后能马上穿上春装,以此感受春天的气息。”

春季限定餐饮上新受欢迎

春天“犇”腾而至,有的人选择外出郊游欣赏春日的美景,也有人选择把春天的美好吃进胃里。记者了解到,近期,多家餐饮门店推出了自己的“春日限定”产品。

香椿马蹄、韭菜炒蚕豆、水灵鱼腥草……春天的味道,从舌尖的一抹新绿开始。据冰火楼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冰火楼春养系列菜品即将上线,这些菜品皆以丰富的当季食材为原料,结合新鲜的做法,为顾客带来视觉与味觉上的双重体验。

星巴克也适时推出春日限定产品。除了以樱花和茶味元素的风味特饮和春日甜点,此外还有限定樱花杯和多款“杯包”可供消费者选购。

“每年春季我都会看看星巴克又出了什么新品,家里的樱花杯已经好几个了,但一到上新的时候还是按捺不住消费的冲动。”王同学告诉记者,自己是星巴克的忠实粉丝,每次新品出来都会去尝尝鲜。

运动健身消费日渐火热

“告别了春节吃躺睡的生活,我带着新长的四斤肥肉开启了健身房之旅。”家住芙蓉苑的李女士昨日发的这条朋友圈,引发不少好友跟评。“每逢佳节胖三斤”犹如魔咒般屡屡应验,成为大家公认的烦恼。与李女士一样,年后不少市民蠢蠢欲动,希望走进健身房减掉春节期间屯起来的脂肪。

21日晚上,记者来到位于马王堆附近的百城康祺健身游泳馆,来来往往的人群穿梭不断,几乎每台锻炼器材上都有人使用,健身操房传来阵阵动感十足的音乐,以激励顾客锻炼。

“今天是我春节后第三次踏入健身房了,现在天气转暖,好好把过节养在身上的肉甩掉。”前来健身的刘先生说,自己已经办好健身房年卡,打算与脂肪来一场“长期斗争”。

据某健身房工作人员介绍,春节后到健身房运动的人大幅增加,且大多数是为了减脂。上班族们通常会利用下班后时间来健身,每晚6时至8时是健身的高峰期,动感单车、瑜伽舞蹈等课程几乎爆满,还经常会有健身器材前大排长队的情况出现。会员办卡率也随之提升,月卡、季卡的购买率比平时多了一倍。

此外,“小精尖”的健身工作室也悄然兴起,不少市民选择进行“一对一”的私教课程或小团体私教课程服务。“传统的大型健身房太远不想跑,小区里的工作室就很方便!”家住银港水晶城小区某住户告诉记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