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来早 牛年要“犇”跑】祁阳产微电机享誉世界

2021-02-23 06:45:0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跃兵 唐书东 刘志军] [编辑:印奕帆]
字体:【

祁阳产微电机享誉世界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唐书东 刘志军

一个不足手掌大小的微电机,里面却大有“乾坤”:数百条线路环绕,开关、仪器众多。

在祁阳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生产出大小不一的微电机,它们销往通用电气、伊莱克斯、西门子、美国惠而浦、日本松下、土耳其阿瑟力克以及国内的美的、海尔、海信、格兰仕等大型电器集团,享誉世界。

2月21日,记者走进园区科力尔电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见生产车间一派繁忙。全国人大代表、公司董事长聂鹏举介绍,春节假期过后,从农历正月初七起,公司各条生产线满负荷生产。目前,公司生产订单已排到6月。

公司行政部经理唐秋平介绍,今年1月公司出口微电机380万台,同比增加100万台。

科力尔电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92年。当时是一家生产微电机的小微企业。通过努力,2007年,成为伊莱克斯公司供应商。此后,公司逐步向全球各大家电集团供货。

为什么科力尔的微电机俏销?公司研发部负责人曾利刚说,他们始终瞄准世界微电机行业尖端领域,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研发高、新、尖产品,积极打造民族微电机品牌。

去年,为解决一个新产品的轴承配套问题,研发团队历时2个多月,一次又一次改进设计,反复试验,终于获得成功。如今,科力尔自主研发、生产的40机座、60机座、80机座和130机座4大系列伺服电机等微电机产品,性能比肩日本松下公司同类产品。今年,该公司又开发出整体厨房大烤箱罩极电机、医用雾化器罩极电机、空气炸锅用罩极电机,供带烘干功能的洗衣机、智能冰箱及冷柜用的贯流风机等一系列新产品。

公司设备科主管蔡宏亮是长沙人,为了春节假期后生产“冲刺”,他主动留在公司过年,带领技术员保养设备。蔡宏亮介绍,各生产部门都有不少员工响应号召,留在公司做各项生产准备工作。2月18日上班后,公司立即开足马力生产。

相关专题:人勤春来早 牛年要“犇”跑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