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节湖南铁路货运同比增14% 增长速率明显

2021-02-20 09:46:3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和婷婷 通讯员 郭铭旺 孟祥琳]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9日讯 今天,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截止到2月18日,湖南地区铁路春节期间累计完成装车14046车,共发送货物83.68万吨,分别较去年春节同比增长12%、14%,增长速率明显。

春节期间,多地提倡“就地过年”,粮食、电煤、副食品等重点物资需求激增,铁路部门实行精准调度指挥。2月11日至2月18日,长沙货运中心共开出2列粮食专列,发送粮食7214吨,发送电煤31498吨,较去年春节期间发送量增幅均超过了185%。

与此同时,为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满足湖南制造业及跨境电商等外向型企业对国际物流通道的需求,长沙北中欧班列在春节期间保持每日开行。共开出长沙北至俄罗斯、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的中欧班列8列,较去年春节同期增长了166%,共发送灯具、模具、纺织品等货物5667吨。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和婷婷

通讯员 郭铭旺 孟祥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