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春花烂漫正当时 长沙迎赏花季

2021-02-19 21:58:4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向中 周璟瑜]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9日讯(记者 向中 通讯员 周璟瑜)连续晴朗天气,长沙市内春意渐浓。今天上午,记者走进湖南省森林植物园,园内梅花、樱花、山茶、玉兰花等接连开放,引来大批游客观赏。

湖南省森林植物园工作人员禹霖处介绍,因气温提前回暖,梅花、樱花、山茶等已相继开放。目前正值早樱花期,主要观赏品种吉野樱预计将于3月中旬盛开,市民可根此合理安排行程。

目前该园对外免费开放,但需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南省森林植物园”进行实名预约,可预约时间为当天及次日8点至20点,进出限西门及北门。

【相关链接】

除了湖南省森林植物园,这些地方也是绝佳赏花处!

望月公园:湖南本土樱花盛开正当时

园内现有山樱花200余株、晚樱50余株。春节期间天气变暖,山樱花已相继盛开。山樱花不仅系中国本土野生品种,也是湖南省内唯一原生培植种类,花期在半个月左右。

公园对外免费开放,游客可根据天气状况合理安排出行,前往该园可乘坐地铁4号线至望月湖站下。

橘子洲景区:五百余株梅花竞相开放

橘子洲梅园占地2万平方米,共有梅花500余株,10多个品种,包括红梅、游龙梅、杨贵妃、朱砂、 腊梅、绿萼等,花期时长贯穿二、三月份。

游客可乘坐地铁2号线至橘子洲站,往毛主席雕像处前行2公里即可到达梅园。

玉湖公园:三百亩樱园含苞待放

玉湖公园位于长沙市望城区乌山街道,面积1300亩,共栽种樱花300亩,花期时间在3月上旬至3月中下旬。

游客前往该园可从地铁4号线月亮岛西站搭公交W226路至航空路高塘岭大道口站下。

浔龙河樱花谷:万株樱花即将绽放

谷内樱花种植面积近500亩,有吉野樱、牡丹樱、关山樱、普贤象、御衣黄樱等30多个品种约1万株樱花,最佳赏花期在3月中旬至4月中旬。

浔龙河樱花谷地处长沙县果园镇双河村,因距离较远,更推荐游客选择自驾行。

洋湖湿地公园:自然景观与人文艺术的交集

洋湖湿地公园樱花种植面积不大,但较为集中,且附近坐落着谢子龙影像艺术馆与李自健美术馆,是赏花游玩的好去处,园内樱花花期在3月上旬到3月中下旬。

游客前往可搭乘地铁4号线至洋湖湿地站下。

晓园公园:老牌樱花观赏地

晓园公园位于长沙市火车站旁,是市民春季赏花的好去处,园内有樱花200余株,其中早樱20多株,花期从2月中下月持续至3月中旬。

游客前往此园只需乘坐地铁2号线、3号线至长沙火车站下即可。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