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来早 牛年要“犇”跑】叉车“跳舞” 产销两旺

2021-02-19 07:00:0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夏涛 卢嘉俊 陈雨萌] [编辑:潘华]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夏涛 卢嘉俊 通讯员 陈雨萌

2月18日,记者走进湖南骏泰新材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成品库,见紧挨仓库的铁轨上,9节火车皮依次排列,铁门敞开等着装货。

4位工人驾驶叉车来回穿梭,将一件件产品送进车厢内。叉车轰鸣的马达声配合默契的行进节奏,就像动作娴熟的舞者。

记者上前翻看货运单,发现9节车皮载货近540吨。这批货物将于当天上午11时前,通过中欧班列发往新疆库尔勒站。

“开门红,产销两旺。”骏泰公司负责人陈金心告诉记者,当天共有28个车皮的货要发出,除了新疆,还有广东、河南、河北等地。

设在怀化高新区的骏泰公司,是一家国有大型高新技术企业,集化纤浆粕制造销售、林产化学品综合加工、电力热力生产供应、进出口贸易等于一体。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好转,公司下游纺织企业需求不断加大,订单也源源不断传来。“单子接不过来,生产都排到半年后了。”陈金心说,销量升,也促进了产量增,春节期间,公司没停产,还创下近年来单日最高产量。

陈金心介绍,骏泰公司拥有一条年产30万吨的纤维素生产线,是目前国内工艺技术、装备水平、自控程度、环保设施最先进的现代化浆厂之一。

行走在近2000亩的厂区内,机器的轰鸣声在耳边回响,巨大的冷却塔上,白蒙蒙的水汽不断冒向天际。

主控中心是整个纤维素生产线的“大脑”。相比外面的热闹轰鸣,这里显得十分安静。10多名工人端坐在电脑前,目不转睛地盯着显示器上各种生产参数的变化。

“主控中心实行4班3倒,24小时有人值守。”公司生产部工艺经理邱鹏福介绍,今年因订单增长,也是响应“就地过年”号召,公司生产端有近300名工人坚守岗位。

邱鹏福是岳阳人,今年是他在骏泰公司上班的第14个年头,主要负责生产系统的平衡管理和工艺管控。因为生产紧,他也没有回老家过年。

邱鹏福坦言,虽然每个班只有8个小时,但他往往要干10个小时,从原材料堆场到生产区、再到主控室,每天两趟工艺巡检,是雷打不动的规定动作。

“一趟巡检下来,至少要走2个半小时。看着公司产销两旺,巡检时心中有力,脚下带风。”邱鹏福开心地说。

相关专题:人勤春来早 牛年要“犇”跑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