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让群众用上“舒心电”

2021-02-17 08:01:1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跃兵 陈蓉 刘志军] [编辑:伍镆]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陈蓉 刘志军)2月11日除夕夜,祁阳县七里桥镇供电所的年夜饭刚端上桌,电话铃声响起:“供电所吗?我们这电压低,一些电器用不了……”

接到电话,供电所员工曾勇、曾小伟、唐根根立即出发,18时赶到群众反映的该镇胡家台变电器下,马上登杆检查。

检查发现,造成用户电压低的原因是变压器输出负荷过重。大家商量,尽量在确保大家用电的情况下,带电作业,把输出线从两根增加到4根。3人轮流登杆,紧张作业,不一会儿,汗水就从他们脸上渗了出来。经过两个多小时努力,问题终于解决了。

国网祁阳县供电公司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用电量激增,全县各供电所员工24小时待命,仅除夕夜,全县共出警72次,为148户用户解决用电问题,县内没有一条线路停电。

相关专题:新春走基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