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伟明检查调度春节应急值守工作:为群众平安幸福值好班站好岗

2021-02-16 18:49:4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孙敏坚] [编辑:伍镆]
字体:【

毛伟明在检查调度春节应急值守工作时强调

为群众平安幸福值好班站好岗

2月1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来到省政府总值班室,检查调度春节应急值守工作。

检查调度春节应急值守工作视频会现场。以上图片均由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刘尚文 摄

华声在线21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孙敏坚)农历大年初五,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来到省政府总值班室,检查调度春节应急值守工作,向全省坚守岗位的同志们致以新春问候。他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节日保障等工作,为群众平安幸福值好班、站好岗,用我们辛勤的工作换来群众幸福笑脸,确保全省人民过上欢乐祥和的春节。

省领导彭国甫、何报翔、许显辉,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

在省政府总值班室,毛伟明通过视频调度省应急管理厅、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省消防救援总队、省卫健委、省文旅厅,以及14个市州假日值班值守情况。从调度情况看,全省各级各部门春节值班值守工作执行到位,全省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交通出行整体稳定、疫情防控周密到位、旅游市场总体良好。“谢谢你们春节期间依然坚守在一线!”毛伟明说,在举国欢庆、阖家团圆的日子里,大家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值班值守,为全省人民欢度春节付出了辛勤努力,向大家表示亲切慰问。

毛伟明说,春节假期临近结束,各地即将迎来返程高峰,大家继续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善始善终,继续保持工作力度,按照既定预案抓紧抓好抓实,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坚决遏制较大事故,决不能功亏一篑。要狠抓重点环节、重点领域安全科学组织调度,狠抓交通安全,确保春节返程安全有序;加强消防管理,坚决防范火灾和小火亡人事件;继续加强重点场所、重点景区安全防范,确保人员安全。要确保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相关企业要落实落细主体责任,加强设备检查维护和隐患排查治理,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确保复工复产安全。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做好重点人群核酸检测,落实冷链物流管控措施,加强重点场所消毒消杀,管控聚集性活动,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相关专题:毛伟明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