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这所高校悄悄策划了一场“寒假快闪”

2021-02-13 20:09: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斯涵 黄京]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3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刘菁 记者 杨斯涵 黄京)“哇!哇!太棒了!”除夕之夜,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湘菜学院精心策划了一场轰动全校的惊喜快闪活动。

(长沙商贸旅游职院烹调工艺与营养专业学生寒假实践掠影)

该校湘菜学院利用专业优势动员学生进行寒假专业实践——我为家人做道菜。全国各地的湘菜学子们,纷纷在自家厨房为家人精心烹制菜肴。“今天我为家人做的菜是花团锦簇。”“今天我给大家带来一道剁椒鱼头。”“今天我要为我的妈妈做一个生日蛋糕”……他们将在学校习得的技能转化为关心、爱心、暖心、贴心之菜,他们在备菜、烧菜过程中体验到劳动的乐趣,在与家人分享成品中感受到其乐融融的家庭氛围,一边过好春节,一边练就技法,这群湘菜学子们在劳动中感恩,在实践中成长。

据该校湘菜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郑和斌介绍,此项活动是贯穿寒假的专业实践,旨在进一步提升学生职业技能,弘扬中华孝道。学院通过此项活动将专业技能学习从校内延伸到校外,将抗疫担当、劳动教育、感恩教育贯穿到家校互动,从而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加快推进学院人才培养的改革与创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