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身边暖 亲情“云”上飞】“妈妈做的每个菜,我都想念”

2021-02-13 07:59:1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蔡矜宜] [编辑:洪晓懿]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蔡矜宜

“妈妈,今年咱家的年夜饭吃了什么好菜啊?”

“那就多了,大杂烩、鸡、鱼、肘子、烧辣椒皮蛋……你想吃吧?”

“妈妈做的每一个菜,我都想吃。”

过年了。年味就是家味,家味就是那一口“妈妈做的菜”,今年这个味道在“云”上。

2月12日大年初一的中午,文乐平跟往常一样接通了女儿孙文雁的视频。

因为疫情的原因,2020东京奥运会推迟至今年7月举行,作为中国花游队队长的长沙妹子孙文雁,目前正在北京随国家队进行紧张的备战。每天下午“上水”后5时左右,是雁子跟父母的“云约会”时间。

自从孙文雁11岁进入国青队后,便开始了与家人聚少离多的日子,这样的日子一过就是20年。“往年春节,我们都会到北京跟她团个圆,哪怕只是一顿饭。”今年因为疫情,老两口选择了“就地过年”,但对女儿的牵挂仍填满了屏幕。

“雁子,最后一个在外过的年,加油!注意身体。”

自2017年全运会摘银后,孙文雁曾淡出了泳池,但内心深处对花游的执着和湘妹子不服输的倔强,让这个31岁的长沙妹子选择了复出。面对今年将连续作战奥运会和全运会的“魔鬼赛程”,雁子说:“希望用金牌为自己的运动员生涯画上圆满句号。”

目前,花游国家队已进入备战东京奥运会的冲刺阶段,队员们大年三十仍在训练,农历初一、初二调整休息,初三恢复正常训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队内也一直采取封闭式管理,运动员的年夜饭也如往常一般在食堂就餐。

从训练馆出来,雁子边走边举着手机跟父母汇报自己的春节安排和训练日常……

“今天练得挺好的,几个动作完成度不错,体能也感觉更充沛了……”通话过程中,二老话不多,始终盯着屏幕,静静地听女儿说,脸上挂着浅浅的微笑 。

“爸妈,我准备上班车,先不说了。新年快乐!牛年希望你们健健康康。等我回来,明年我们一起过年!”孙文雁说。

相关专题:年味身边暖 亲情“云”上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