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伟明主持召开省安委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1-02-09 18:41:4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孙敏坚] [编辑:洪晓懿]
字体:【

毛伟明主持召开省安委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强调

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2月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主持召开省安委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尚文 摄)

华声在线2月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孙敏坚) 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主持召开省安全生产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实现“三坚决两确保”目标,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省领导谢建辉、何报翔、隋忠诚、陈飞、许显辉、陈文浩、朱忠明、谢卫江、胡伟林,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

毛伟明说,过去一年,我们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要求,克服重大疫情和严重自然灾害等多重挑战,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力淘汰不安全的、落后的产能,全省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总体平稳,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毛伟明指出,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湖南安全生产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仍然较多,安全生产基础仍然薄弱。要保持清醒头脑,以更有力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坚决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红线。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高质量发展要求,精准精细、有力有效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坚决完成安全生产的目标任务。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举措,打好安全生产阵地战、整体战和攻坚战。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深刻反思短板不足,以深化打非治违、推进专项整治为抓手,用大概率思维防止小概率事件,分时段、分行业、分地区分解任务,全力防风险、除隐患、防事故,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要坚决压紧压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三个必须”要求,切实履行本部门、本行业、本领域安全生产职责,形成安全生产责任“工作闭环”。坚持“党政同责”亲自抓、分管同志具体抓,将任务分解到部门、细化到岗到人,消除风险防控和监管的空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毛伟明强调,春节假期将至,全国两会即将召开,要强化监测预警,强化协同配合,强化应急值守,坚决确保重点时期安全稳定,确保群众过上祥和欢乐的春节。

相关专题:毛伟明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