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伟明: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2021-02-06 18:08:3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孙敏坚] [编辑:洪晓懿]
字体:【

毛伟明在省信访局慰问干部职工时强调

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

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2月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省信访局调研慰问。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尚文 摄)

华声在线2月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孙敏坚) 昨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来到省信访局,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阶段新形势新要求,全力以赴反映社情民意、化解信访矛盾、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省领导李殿勋、许显辉,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

毛伟明一行来到省信访局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办信处、网络信访处,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他勉励大家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带着感情和责任,依法依规、实事求是、耐心细致解决问题,及时疏导社会情绪,化解社会矛盾。

在与干部职工座谈中,毛伟明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省信访工作成绩。他说,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首战之年,做好信访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党的政治建设融入信访工作全过程。把做好信访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把维护核心、忠诚核心、紧跟核心与赢得民心、为民解忧紧密结合起来,扛牢政治责任,让群众在信访服务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群众路线作为根本工作路线,把维护群众权益作为根本要求,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根本标准,以“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态度,高效高质做好每一项信访工作。要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营造良好氛围。树牢法治意识,注重源头化解,创新工作方式,畅通信访渠道,完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运用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及时发现问题、化解矛盾,确保将矛盾隐患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要用心用情,全力抓好重点时期信访工作。强化协调联动,推动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拖欠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账款等问题,及时就地解决群众诉求,确保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毛伟明指出,全省信访系统要将能力建设贯穿始终,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提升信访工作的专业化、法治化、信息化水平。党委政府要关心爱护信访一线干部,做到政治上激励、工作上鼓劲、待遇上保障,为大家履职担当创造良好条件。

相关专题:毛伟明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