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研究了这几件重点事项

2021-02-01 21:47:4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编辑:潘华]
字体:【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以及中央、全国有关会议精神

许达哲主持并讲话

华声在线2月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冒蕞)今天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和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和全国民委主任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许达哲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我们要从巩固党的执政根基和维护国家政权安全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意见》,结合实际研究细化贯彻落实的举措措施。要切实加强党对基层治理的领导,以抓好今年集中换届工作为契机,选优配强领导班子,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要总结运用好相关经验,抓细抓实基层网格化管理,加强基层工作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要落实省委全面加强基层建设“1+5”文件,落实为基层减负各项要求,健全各级议事协调机制,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形成整体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就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作了深刻阐释。我们要联系湖南实际和岗位职责深学笃用,围绕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见到新气象,围绕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彰显新作为,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切实解决影响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突出问题。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契机,持续做好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听党话、跟党走、同心干。要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着力防范化解统一战线各领域风险,全面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紧扣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实施进一步找准统一战线履职尽责、发挥作用的结合点切入点。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中央纪委全会精神,一刻不停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加强重点领域的腐败治理力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坚强保障。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水平。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为纪检监察机关履职尽责创造条件。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把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到实处,不断提高我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建设贯穿选人用人、领导班子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全过程。要始终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进一步优化干部育选管用工作,突出抓好今年领导班子集中换届。要继续大力实施芙蓉人才计划,统筹抓好各层级各领域党组织建设,切实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专题:许达哲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