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森探班慰问电视剧《百炼成钢》《理想照耀中国》创作团队

2021-02-01 06:47:1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晗] [编辑:夏博]
字体:【

张宏森在探班慰问电视剧《百炼成钢》《理想照耀中国》创作团队时强调

“炼”就艺术精品 献礼建党百年

华声在线1月3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晗)1月30日至31日,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宏森赴浙江省横店影视城探班慰问我省出品拍摄的电视剧《百炼成钢》《理想照耀中国》创作团队,勉励全体创作人员要勇攀艺术高峰,不断迈向电视剧创作的美学新高度,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隆重献礼。

建党百年重点电视剧《百炼成钢》,自去年12月30日开机以来正在横店影视城加紧拍摄制作。该剧聚焦百年党史,既是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又是重大现实题材,计划今年6月底在湖南卫视和芒果TV双平台播出。

在与主创团队一同观看《百炼成钢》相关片段后,张宏森指出,在中国共产党迎来建党百年的伟大历史时刻,打造出一部深受观众喜爱、能够形成当代文化影响和未来历史文化记忆的电视剧,既是赋予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历史使命,也是将新时代电视剧美学推向新高度的现实需要。希望全体创作人员精益求精、开拓创新,不断磨练出新时代电视剧的独特品格,拓展中国电视剧多样生长的空间和可能性,用“炼”来造就“钢”,努力实现“百炼成钢”的要求,铸就时代精品。

期间,张宏森出席了电视剧《理想照耀中国》开机仪式。该剧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和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湖南广播电视台及旗下湖南芒果娱乐有限公司等相关机构拍摄制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