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长的心里话⑨丨张值恒:打好主动仗,奋力建设现代化新益阳

2021-01-28 17:56:5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振亚] [编辑:夏博]
字体:【

(张值恒代表。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萌 摄)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振亚

“我们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打造长江经济带节点城市、开放创新活力城市、崇文重教品质城市、益山益水生态城市和宜居宜业幸福城市。”1月27日,省人大代表、益阳市市长张值恒在接受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采访时,畅谈益阳未来5年的发展思路。

“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和新冠肺炎疫情、洪涝灾情的严重冲击,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奋发进取,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三大攻坚战取得决定性成就,产业项目建设加速推进,改革开放亮点纷呈,民生保障有力有效,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答卷。”回首“十三五”,张值恒坦言,成绩来之不易,奋斗充满艰辛。

“十四五”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是益阳市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展望“十四五”,张值恒说,益阳将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新型城镇化、新基建、重大工程、大健康、大数据、大生态等战略重点,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加压奋进,加快建设产业强市、教育强市、文化强市、生态强市、开放强市、健康益阳。

益阳地处洞庭湖腹地,东接长沙,北靠长江。张值恒说,今后五年,益阳将进一步发挥区位优势、资源优势、产业优势、生态优势,积极对接长江经济带建设,强力实施“东接东融”战略,加快创新开放步伐,在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历史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

张值恒表示,在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将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让益阳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