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常德支队隆重举行“砥砺奋进创一流”颁奖典礼

2021-01-28 00:19:0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可 梁逸乾 程鸿 雷建子]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7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可 通讯员 梁逸乾 程鸿 雷建子)“立足平凡,成就方显伟大。”1月26日,武警常德支队隆重举行“砥砺奋进创一流”颁奖典礼。11名特战队员被评为“极限训练勇士”,10位坚守平凡岗位的一线哨兵获评“优秀哨兵”,10位在“第二哨位”上默默付出的军嫂被评选为“十佳军嫂”。

随着记录着特战队员顽强拼搏的画面落下,11位“极限训练勇士”身着戎装,站上领奖台。在过去的一年里,这群“极限训练勇士”的脚步始于柳城,转战银城,终战于巴陵,每名勇士在378个小时的极限训练里,不断突破自我,争夺荣誉。极限勇士特战侦察员胡炳泉获深有感触地说,“站在台上我很感动,我也会更加刻苦训练,不仅要取得荣誉,更要守护好柳城的一方平安。”

晚会上,随着战士们自己改编的《送你一枚小弹壳》音乐响起,灯光渐渐地暗下来,舞台大屏幕上放映起了在平凡哨楼上坚守的哨兵们笔挺的身姿。“全年安全无事故”说起来是一句很简单的话,可做到却实属不易。在“优秀哨兵”颁奖结束后,获奖人潘宏志说道,“从宿舍到哨位的路我再收悉不过了,站哨的每一个环节我都了然于胸。”

“一边是家长里短,一边是保家卫国,两手抓,两手硬,可亲更可敬。”在欢呼与掌声中,十位军嫂走上舞台,她们之中有的是人民教师、有的是基层公务人员,她们不仅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也凭借着“一己之力”担起了这个家的重担,让丈夫能安心保家卫国。

“要把荣誉带给官兵,让官兵在部队找到归属感,让每一个军人家庭都能相聚团圆。”武警常德支队政委吴丹介绍,通过宣扬典型,树立榜样的方式,对在过去的一年中奋斗在各个“战场”上的官兵以及官兵背后的巾帼进行表彰,引导官兵从榜样身上汲取成长力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