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助力法院执行 望城法院周末扣回豪车

2021-01-27 17:20:1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鼎峰 吴通俊]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7日讯(记者 张鼎峰 通讯员 吴通俊)欠债不还又躲避执行,被执行人驾驶豪车被当街扣下。近日,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法院在执行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时,在岳麓交警的协助下,成功将报送协控的车辆扣回。

23日下午18时许,正在家中吃晚饭的执行干警吴通俊收到执行指挥中心的电话,说是本院报送公安机关协助查控的一台“路虎”小型越野车已被岳麓交警控制,要求迅速赶往现场交接车辆。

接到消息后,吴通俊放下还未吃完的晚餐,向相关领导汇报。由于事发当日为周六,而且正是大家吃晚饭的时间,望城法院执行局启动紧急预案,第一时间安排人员赶往现场办理交接,并将预先确定好的几位家住法院附近的执行干警作为应急队员。19时10分左右,执行干警赶到位于西二环与桐梓坡路交汇处的交警岗亭处,完成了交接手续,顺利将车辆扣回法院。

据了解,长沙法院公安联动机制日益成熟,望城区法院借助公安机关在查人找物方面的优势,不少长期躲避执行的失信被执行人受到了司法惩戒,有效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