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晋上演开年最好正剧,开播2集就火了,又一角色将要大爆

2021-01-27 15:18:33 [来源:今日头条] [编辑:刘畅畅]
字体:【

由罗晋、袁姗姗领衔主演的脱贫攻坚大戏《江山如此多娇》,正在芒果台热播。该剧刚播出就在网络引发热议,不仅在同时段电视剧的收视率中排名靠前,还得到网友的一波好评。

继2020年《安家》里的好男人“徐姑姑”一角大爆后,罗晋再次带着全新的正剧角色“摩托书记”濮泉生亮相在观众面前,让人又一次看到这位实力派演员的不俗演技。

《江山如此多娇》是由安建执导,罗晋、袁姗姗领衔主演,沈梦辰、张子健主演的脱贫攻坚剧。

该剧题材另辟蹊径,从社会发展主旋律之一的“脱贫攻坚”角度出发,讲述了“扶贫二代”濮泉生与都市女记者沙鸥在碗米溪村参与精准扶贫的过程中,挥洒青春热血,克服重重困难,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同时,让自己融入这片土地并收获个人幸福的故事。

这部电视剧响应时代号召,贴近农村生活,以细腻动人的故事情节、自然写实的镜头呈现当下的扶贫工作,具有极强的现实教育意义。

罗晋此次在剧中饰演一位沉稳执着又兢兢业业的扶贫干部,濮泉生。

这个朴素勤奋又励志敬业的人物角色,与罗晋本人的形象气质十分契合。而罗晋也用精湛的演技,将扶贫干部的日常工作与生活生动鲜活地展现在大家面前。

剧中的濮泉生是个有着一腔热血与干劲的优秀青年,他牢记着同为扶贫干部的父亲的信念与遗志,一心一意想改变碗米溪村的贫困现状,为当地的百姓谋福祉。

年轻的濮泉生有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胆量,他被调选到碗米溪村的第一天起,就立下了大干一场的宏大志向。

可理想是美好的,现实是骨感的,刚到碗米溪村的濮泉生就在工作中碰到了不少困难与阻力。

濮泉生担心山洪爆发,为了村民的安全考虑,阻止村民在暴雨来临前举办斗牛比赛,却没想到这个建议直接被村民无视;山洪来临时,固执的老人死守寿材不肯转移,让濮泉生一筹莫展;村里的龙书记因为意外不幸牺牲,在他的个人遗产分配问题上,濮泉生又和其他干部发生了分歧……

新官刚上任就出师不利,就连上级领导也批评他的书生意气,这对本来充满干劲的濮泉生而言,着实是个不小的打击和考验。

不过,执着的濮泉生可不会就此认输。“有一种执著,是为了脱贫,咬着牙也要勇往直前。”

在后续的剧情中,濮泉生将自己放在低处,主动融入碗米溪村村民的生活中去,将自己当做其中的一员,努力赢得村民的信任,全心全意为村民办实事。

一手抓“扶贫先扶志”,一手抓“输血变造血”,濮泉生以身作则,带领碗米溪村的村干部参与到扶贫工作中去,鼓舞村民为自己的尊严和生活而努力。因地制宜,结合当地民情,濮泉生又带领群众开拓种桑养蚕基地,在村中的金牛山上种植茶叶,将金牛山的西部通道完全打开。

可以说,濮泉生这个人物身上,有着当代有志青年阳光向上的正能量,忠国爱家、励志奉献的强烈使命感,以及忠于事业、忠于信念的责任感。

罗晋本人是一位低调、敬业、谦逊的好演员,在他眼中,演员生来就是为角色所服务的,无所谓流量,无所谓名气,只为塑造好作品的初心。

最初接到《江山如此多骄》的剧本时,他就一下子被濮泉生的故事给吸引住了。

对于这个朴实平凡却内心坚韧的角色,罗晋有着自己的理解,“濮泉生真的是在拼尽全力做一件自己认为很日常,但在我看来,却是一件非常伟大的事。”

为了演好一个扶贫干部,罗晋和剧组其他演员一起,充分地体验了一回湖南湘西的乡村生活。演员们学着插秧、晒谷、赶花、养蜂、打苗鼓,就像普通的村民那般,琐碎平凡却真实有趣。

这部剧开拍时,正值炎热的夏季。剧组的一众演员顶着湖南近40度的高温赶工拍摄,个个都被晒成了“黑煤球”,苦中带着乐。

剧组拍摄的主场地是在湖南武陵山区的牧笛溪村。由于乡村里多是曲折蜿蜒的山路、土路,比起汽车,摩托车这种交通工具反而更加便捷省事。而剧中角色濮泉生的人物设定,就是一位“摩托书记”,每天骑着摩托行驶在田间乡村,为村民排忧解难。

为了方便拍摄,也为了让自己与所饰演角色的人物形象更加契合,罗晋专门把自己的摩托车带进了剧组。

罗晋私下生活中可是位摩托车高手,车技很是了得。而在剧组里,他每天早上会骑着摩托从住地赶往拍摄现场,不拍戏的空闲时候就骑着摩托到牧笛溪村,和当地的扶贫干部聊天。通过与扶贫干部面对面的接触,让自己对剧本、角色的理解得到进一步加深。

不得不说,罗晋为了演好濮泉生这个人物,很是用心呀。

在该剧此前放出的片花里,主角濮泉生有这样一句台词:“我来这里,就是要帮着他们脱贫,带着他们致富,这是我们两代人的梦想。”

为了心中的梦想,濮泉生义无反顾地投身扶贫工作,并且不惧艰难险阻,一直勇往直前,足见这个人物身上的执著。

而罗晋也说,“濮泉生这个角色最打动我的,就是他的执着。”

当执著的角色遇上执著的演员,相信《江山如此多娇》将会是一部优质的电视剧作品,能带给大家别样的感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