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平台启用

2021-01-27 11:36:3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戴鹏]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戴鹏)“这个平台利用互联网技术对接融资方与投资者,向创业者提供融资中介、项目推广等增值服务,向投资者提供股权投资产品。”1月25日,记者从株洲市科技成果转化机制改革创新成果发布会上获悉,该市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平台正式启用。

近年来,株洲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战略,发明专利申请量年均增长25.8%,高新技术企业增至735家;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比重达3%、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速达13.4%,均居全省第一;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17.1件,超过全省平均值2倍。

“近3年,株洲市完成科技成果转化432项,技术合同交易额占GDP比重达5%,科技创新成为引领株洲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株洲市副市长王卫安说。

据了解,株洲市这次启用的平台以“互联网+科技成果转化”为核心,以需求为导向,连接技术转移服务机构、投融资机构、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集聚科技成果、人才、服务、政策等各类创新要素,致力打造“公益+市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科技成果转化“全链条”服务平台,为制造业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提供全链条服务支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