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成果初步显现

2021-01-27 11:29:5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月桂 孙凌翔 张璟怡] [编辑:金灵]
字体:【

建设工作加快创新突破

湖南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成果初步显现

华声在线1月2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孙凌翔 张璟怡)自获批以来,我省高质量探索自贸试验区建设,改革创新成果初步显现,形成了“一业一证”改革、区内包装材料循环利用监管模式、一站式全程代办服务机制等近10项制度创新经验;中非经贸合作研究会等服务平台正式启动运营。

自去年9月底正式获批以来,湖南自贸试验区各项建设工作加快推进并取得阶段性成果。省政府印发《关于加快推进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从金融服务、人才引进、财税支持、关键要素保障等10个方面提出55项支持举措。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在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展放权赋权极简审批的通知》,明确将赋予自贸试验区第一批省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97项。省高院和省自然资源厅分别出台自贸试验区首个司法保障服务政策和土地保障政策。

我省高质量探索自贸试验区建设,建立创新清单,加快创新突破,抓好复制推广,改革创新成果初步显现。正式实施“行业综合许可登记”改革(一业一证改革);创新建立区内包装材料循环利用监管模式;建立一站式全程代办服务机制;推进国际邮件、国际快件和跨境电商业务集约式发展;中非经贸合作研究会、中非跨境人民币中心等服务平台启动运营。

截至去年12月底,短短3个月时间,湖南自贸试验区已经新设企业705家,引进重大项目75个(其中三类500强企业的项目有11个),投资总额超过1085亿元。同时,中非经贸合作示范园一期已投入使用,已签约入驻72家企业、机构,二期正在加快建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