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晃侗族自治县:“三紧盯三强化” 保安全保畅通

2021-01-27 11:27:1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2020年以来,新晃以“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为目标,通过紧盯重点人员、重点车辆、重点道路,强化路面防控、信息推送、联合执法,推动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效果显著。

抓重点,筑牢交通违法防控最强堡垒。集中对交通违法记满12分的;有吸毒史、酒后驾驶史、超员20%以上、超速50%(高速公路超速20%)以上的;或者12个月内有3次以上超速违法记录的客运车辆驾驶人及校车驾驶人,定期进行一次清理和排查。深入客运场站、运输企业、危险货物装卸点、城乡校车服务公司,对运营车辆的安全性能、安全设施的配备、年检、保险等进行全面检查,排查安全隐患29起,整改29起。对辖区事故多发、通行不畅等重点区域和路段,不定期进行道路隐患排查行动,共排查出道路隐患237处。

抓整治,拉紧道路交通安全最牢防线。以320国道执法服务站为依托,对过往7座以上的客运车辆、危化品运输车、校车等重点车辆做到逢车必检;根据重点时段交通流、拥堵路段、事故发生规律及特点投放警力;向科技要警力,利用城区和农村集镇视频监控对辖区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实现重点部位实时监控。

在强化部门之间交通违法信息推送的同时,联合多部门常态化开展联合执法。截至目前,查处货车超载568起;排查学生用车、客运车辆安全隐患22处;查处大中型拖拉机未按规定定期年检、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20余起和涉嫌非法营运车辆10余台。

(蔡瑜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