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168路司机自费扮靓公交车 走进车里就能感受到新春热闹氛围

2021-01-27 10:09:05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陈诗娴 刘倩 林彦汝]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希望乘客一上车就有回家的感觉

168路司机自费扮靓公交车,走进车里就能感受到新春热闹氛围

1月26日,长沙168路公交车,司机刘德凡正在整理挂在扶手上的可爱公仔。 图/记者张云峰

潇湘晨报长沙讯 临近春节,热闹的氛围越来越浓。长沙的一辆168路公交车上,司机刘德凡将车内装饰了一番,他希望乘客们一上车,就有一种回家的感觉。

车窗上贴着“生肖牛”的卡通装饰,扶手上挂着一排“生肖牛”的吉祥物娃娃,公交车后排贴着“牛气冲天”的新春横幅,一走进车里,顿时就有新春佳节到来的热闹氛围。“马上就是牛年了,买的大多数都是跟牛有关的吉祥物。”刘德凡告诉记者,车上除了装饰节日气氛的用品,他还配备了小药箱,帮助乘客缓解晕车症状等。

“呀!师傅你这车子好漂亮啊!”每每听到乘客的赞美,刘德凡打心眼里高兴。他告诉记者,这次趁着春节,要再次“扮靓”公交车,此间家人出了不少力:女儿提出购买一些有牛年特征的装饰品;儿子网购了牛娃娃,红灯笼、红苹果等贴纸饰品。寄寓乘客:红红火火、牛气冲天、平平安安。

“1月24日装好的。女儿早上帮我挂了红灯笼,儿子跟我一起贴了年画。”刘德凡告诉记者,这次购买装饰物花了500多元,车内悬挂的吉祥物娃娃有24个,此外还有14个小灯笼,20个大灯笼,“这些娃娃都是质量比较好的娃娃,最便宜的都是11元一个。”

这不是刘德凡第一次“扮靓”公交车,去年中秋和国庆节前夕,他也利用休息时间,从高桥大市场购买了红灯笼、红苹果、红气球,绿色藤叶以及各种贴画,将车内精心装饰了一番。

刘德凡告诉记者,168路行程路线从汽车西站到东站,共有56公里,驾驶时间两个多小时。“坐我这辆车的大部分都是往返东站的乘客,乘车时间很长。我希望乘客们一上车,就有一种回家的感觉。另外,在整洁干净的前提下,把车厢装扮得更加好看,大家乘坐的心情也会更好。”

刘德凡的细心和体贴乘客们也都看在眼里。常坐168路公交车的一名乘客告诉记者,刘德凡对乘客很有耐心,有的乘客腿脚不便,上下车动作有点慢,刘德凡都会等他一下,有时候还会搀扶上下车。

记者陈诗娴实习生刘倩林彦汝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