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金洲中心消防救援站投入使用

2021-01-27 10:06:00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骆一歌 唐雄杰] [编辑:周泽中]
字体:【

潇湘晨报长沙讯 经省消防救援总队批复,1月26日上午,宁乡市金洲中心消防救援站正式驻队执勤。驻队执勤仪式现场,消防指战员身穿“火焰蓝”制服、灭火防护服、抢险救援服整齐列队;消防志愿者、市民代表共同见证金洲中心消防救援站投入使用,正式驻队执勤。

据了解,金洲中心消防救援站位于宁乡市金洲镇金洲南路同兴小区旁,总用地面积14432.5平方米,其建筑主要分为接警室、主楼、副楼、训练塔、地下配电室等。该站配备政府专职消防队员60人(含管理人员4人),配备无人机指挥车、压缩空气泡沫消防车、抢险救援车、21米举高喷射消防车、48米举高喷射消防车、登高平台消防车、自装卸式消防车、排涝车等消防车辆。

“金洲中心消防救援站驻队执勤,是维护园区和城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具体体现,也是保障宁乡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宁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俊武介绍,宁乡将把该站努力打造成为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建设的精品工程、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民心工程。

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温国坤介绍,金洲中心消防救援站的建成,守护省会长沙“西大门”消防设施、救援能力将得到很大提升。

记者骆一歌通讯员唐雄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