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换新颜、百姓喜开颜 醴陵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2021-01-27 09:58:2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咪 李景兰 程耿孺]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咪 通讯员 李景兰 程耿孺)“因为小区建得早,以前没什么绿化,水、电、气、路等设施年久失修,生活很不方便。去年,政府部门帮着铺设沥青路,优化管网,美化园林,增加运动休闲设施,小区面貌焕然一新。”1月25日,醴陵市新华园小区居民陈文勇说。

醴陵市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为抓手,全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改善人居环境,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前不久,该市成功创建为国家卫生城市。

醴陵市自2016年启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以来,将创卫工作融入基层“网格”治理,实现城乡同创。积极倡导全民参与、培养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全面提高社会健康综合治理能力,提升全民卫生健康水平。将创卫工作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改善人居环境相结合,建立健全一系列长效管理制度,实现环境卫生大整治、市容秩序大提升、民生民利大改善,城市功能明显完善、城市品质明显提升。

根据民生需求,醴陵市还全力推进“四治”(治水、治脏、治乱、治堵)、“八小行业”规范、厕所革命、垃圾分类等,着力抓好农贸市场、供水设施、公园游园改建和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老旧小区提质改造等民生实事。127条主次干道、小街小巷改造一新,60多座精品“口袋公园”星罗棋布。2020年,新建和改造农贸市场36个,完成首批28个老旧小区改造,持续提升管理水平,不断完善公共卫生设施,城乡环境干净整洁、舒适宜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