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省区17地联盟签约 永州市共推政务服务“跨省通办”

2021-01-27 09:43:0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严万达 于伟东]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严万达 通讯员 于伟东)1月22日上午,永州行政审批服务局“牵手”昆明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等省区政务服务管理部门,在线上举行“云上办”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联盟签约。学历学位公证、社会保障个人权益查询、失业保险金申领等80项事项纳入“跨省通办”,将持续提升政府服务效能。

据了解,此次联盟的9省区17地包括湖南省永州市,云南省昆明市、滇中新区,贵州省贵阳市、贵安新区、黔东南州、遵义市,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西藏自治区拉萨市,辽宁省沈阳市,山东省泰安市、济宁市,河北省唐山市、张家口市、保定市、辛集市,广东省广州市花都区。联盟城市坚持“互信共识、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共建共享”原则,通过线下设置“跨省通办”窗口、线上开设“跨省通办”专区,线上线下融合,共推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

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韩顺华表示,启动政务服务“跨省通办”,解决了企业、群众异地办事面临的“多地跑”“折返跑”等问题,省外群众可以像省内群众一样享受优质服务,实现“网上办”“指尖办”和“一网通办”,将极大提升企业、群众办事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