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伟明参加株洲代表团审议:在践行“三高四新”战略中彰显新担当

2021-01-26 18:37:4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孙敏坚] [编辑:夏博]
字体:【

毛伟明在参加株洲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在践行“三高四新”战略中彰显新担当

(1月26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毛伟明参加株洲代表团分组审议。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尚文 摄)

华声在线1月2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孙敏坚) 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毛伟明在参加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株洲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在践行“三高四新”战略中彰显新担当。

省领导姚来英、杨维刚,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

会上,省人大代表毛腾飞、阳卫国、江小忠、李东林、杨晓江、周琦、金继承和列席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单晓明先后发言,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谈感受、话发展,就湘赣边区域合作、产业集群培育、航空航天产业发展、动力谷建设、职业教育发展等提出意见建议。

毛伟明说,株洲发展活力充沛、前景无限,在全省发展中占有重要一席之地。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三高四新”战略要求,夯实“稳”的基础、找准“进”的方向、盯住“高”的目标、见到“新”的气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在打造“三个高地”中发挥支撑作用。充分发挥产业基础扎实、创新开放水平较高的优势,加快抢占产业、技术、人才、平台制高点,加快搭建创新平台、培育创新主体、集聚创新人才,积极融入国家开放战略,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吸引优秀企业和企业家来株洲发展。要在加快长株潭一体化中发挥推动作用。着眼基础设施、产业布局、政策体系和生产要素一体化,加速融入立体综合交通网络,优化长株潭“一盘棋”产业布局,推动构建特色明显、相互配套、优势互补的产业链供应链生态,促进生产要素的市场化配置和有效融合。要在绿色转型发展中发挥引领作用。持续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产业转型升级和生态文明建设,抢先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强化生态环境治理,让绿色成为株洲最鲜明的底色。

毛伟明强调,事业成败,关键在人。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凝聚干事创业合力。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稳价保供、走访慰问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上安全祥和的春节。

相关专题:毛伟明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