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条网友“金点子”纳入湖南省政府工作报告

2021-01-26 11:30:3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佳俊 李毅]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杨佳俊 李毅)今天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代省长毛伟明作政府工作报告,“凌雪”等数十位网友的“金点子”被一一提及。

去年12月10日至两会前夕,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联合多家媒体及全省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开展第三届“我有‘金点子’——省政府工作报告意见建议征集”活动,在全网共征集551条网友“金点子”,其中81条最终纳入2021年湖南省政府工作报告。

“建议在学校和社会加强心理健康教育,设立免费的心理咨询室,聘请心理咨询师线上线下开展心理咨询……”“凌雪”的这条“金点子”不仅被采纳,留言中“加强心理健康教育”等提法更是“原汁原味”体现在报告中。

此外,“完善农田水利设施”“推动优势制造产业延长产业链”“建设湘赣边区域开放合作示范区”等8位网友的“金点子”也被原文采纳。

网友“阙光辉”“肖万春”“王满生”等已连续3年参加活动,过去,他们的“金点子”都曾被政府工作报告采纳过。今年他们所提的“推进5G在重点领域应用”“区分农地抛荒种类分类”“用纸袋购物取代塑料袋”等“金点子”又被采纳。

除了被政府工作报告采纳的81条,其他“金点子”去了哪?

活动组委会负责人介绍,通过筛选审核,551条“金点子”留言有266条被转至各厅局办理,“金点子”一如既往受到高度重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