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声音】李鸿春:建议湖南的旅游景区向全国民警免费开放

2021-01-25 17:01:1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鼎峰]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记者 张鼎峰报道

人物档案

李鸿春,省政协委员,郴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

委员建议

和平年代,公安队伍是一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如何更好地从优待警?李鸿春委员这次带来的提案便是为民警“谋福利”,他建议湖南的景区向全国的警察免费开放。

李鸿春在工会工作多年,在为广大职工争取福利时,他想到了警察这个群体。“在抗击疫情、复工复产阶段,警察都作出了重大贡献。”李鸿春认为,实施免费门票政策是对公安民警无私奉献的认可。

李鸿春说,每年的旅游高峰期,景区都少不了公安民警保安全的身影,景区路上更少不了他们保畅通的付出,他们虽然会出现在景区,却都是在工作并非游玩,是时刻保持工作状态而非放松心情。

“这也是对军人免门票政策的延续。”李鸿春说,全国所有的景区对现役军人都是免门票的,公安队伍同样是国家安全的重要保护力量。在李鸿春看来,对公安民警免门票是双赢。公安民警节假日往往是最为繁忙的时候,基本没时间外出旅游。而到了旅游淡季,民警则可以带着家人一同出游消费,对景区而言是可以增加人气,提高收益。

“我相信景区免费向全国民警免门票的政策,将成为湖南旅游很好的一次广告。” 李鸿春说,期待这个建议能够让全国更多的警察来湖南游玩,在休息时间放松心情,感受三湘四水的美景。

相关专题:启航,现代化新湖南——两会声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