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同春”2021全球华侨华人春节大联欢晚会在长录制

2021-01-25 06:17:1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四海同春”2021全球华侨华人春节大联欢晚会在长录制

许达哲毛伟明李微微乌兰等观看晚会

(1月24晚上,国务院侨办主办的“四海同春”2021全球华侨华人春节大联欢晚会在长沙录制。)

(省委书记许达哲,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毛伟明,省政协主席李微微观看晚会。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赵持 摄)

华声在线1月24日讯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冒蕞)今天晚上,国务院侨办主办的“四海同春”2021全球华侨华人春节大联欢晚会在长沙录制。省委书记许达哲,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毛伟明,省政协主席李微微观看晚会。

省领导乌兰、黄兰香、谢建辉、张剑飞、张宏森、刘莲玉、谢卫江、戴道晋一同观看。

此次晚会以“同心圆·中国年”为主题,以“醒狮”为概念进行舞台设计,应用了最新VR技术,通过虚拟场景交叠现实世界,营造出亦真亦幻的炫丽场面;广东汕头、福建龙岩两处分会场的设置,展现了当地独特的美食、民俗文化,传递浓浓的思乡之情。晚会还邀请了护送被困“钻石公主”号邮轮同胞回家的旅日闽籍侨胞刘丹蕻,十八洞村村民龙先兰和杨孟飞、裴照宇、李春来、王琼、熊雅颖等“嫦娥五号”团队湘籍航天工作者代表来到现场,紧扣中国抗疫、中国扶贫、中国航天等举世瞩目的成就,以亲历者的视角讲述中国故事,极大地激发了全球华侨华人的爱国心和自豪感。

“四海同春”是国家组织开展的春节文化走出去重点项目。自2015年开始,已连续7年在湖南成功举办,深受国内外观众、海外侨胞的喜爱,成为我国凝聚侨心、弘扬中华文化的知名品牌,也是我省对外文化交流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重要名片。

相关专题:许达哲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