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我省货运量同比增长5.8%

2021-01-24 08:13:4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雅惠 谢妮莉]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谢妮莉)今天,省统计局发布最新数据,2020年我省货物运输总量、周转量分别同比增长5.8%、0.3%。在疫情造成的低迷形势下,货运逆势增长,彰显出湖南经济的“硬实力”。

疫情防控“削减”了我省人员流动,旅客运输受到较大影响,去年全年完成客运量5.75亿人次,同比下降44.2%;累计实现旅客周转量985.61亿人公里,同比下降40.9%。

货物流通则表现出强大的抗压能力,不减反增,全年实现货运量20.20亿吨、周转量2620.41亿吨公里,双双呈现正增长,尤其进入下半年后,全省货运量增幅持续扩大。民航、公路和铁路3种运输方式均实现货运周转量正增长,增速分别为14.7%、2.6%和0.1%。其中,民航货运周转量12月当月增速高达31.3%,好于上年同期。

今日热点
焦点图